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孝义市党政领导亲自率队全面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0-01-20 15:57:35 来源:吕梁消防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连日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市委书记梁志勇、孝义市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分别率队深入孝义市华美新天地购物广场、万达广场、晋茂煤化工有限公司、孝义市汽车站等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市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华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听取场所责任人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单位的消防控制室、特种设备运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随机抽查工作人员消防设备使用掌握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力争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利、优质的节日市场环境。
王廷洪市长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消防工作不仅是政府和消防部门的责任,也是每个社会单位义不容辞的义务,全社会都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关注和支持消防,共同抵御火灾事故的发生。
       针对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梁志勇书记在检查期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各项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到具体人,以达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目的。二是消防大队要将关口前移,扎实开展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春节期间,要严把烟花爆竹销售关和燃放关,并切实做好关于烟花爆竹火灾扑救的专门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广泛进行消防安全提示,主动深入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全市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