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应急消防 > 正文
岚县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19-08-26 16:26:12 来源:岚县新闻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结合岚县开展的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检查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用火用电不规范、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突出问题。旨在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的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还在现场对各企业工作人员普及灭火器使用方法、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用火用电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应急演练和自防自救能力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至10月底结束,检查组将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指令,限期整改,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采取通报、警示、约谈等措施,有效预防化解火灾风险,确保岚县全县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