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石楼县园林中心:增绿添彩不负春
2020-07-11 16:59:00 来源:吕梁日报
      自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以来,石楼县园林中心因地制宜,主动出击,攻坚克难,为城市的干净美化和提档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该中心持续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力度,加强园林绿化日常管理细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续建、补植、新建等绿化工程,增加城市绿地覆盖率,减少绿地盲区;同时,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在公园、游园、广场、街道、绿化带、停车场等群众日常接触场所,集中人力及时清除干枝、落叶、杂草及生活垃圾,有序推进园林绿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中心增绿添彩组紧紧围绕“增绿添彩”四个字开展工作。增绿,一是体现“见缝插针”,对未绿化的空白地块进行一次性成景的标准绿化美化,如东征大街、东征街道及南侧;二是拆违组拆掉挡墙、遮羞墙进行绿化美化,如旧财政局、二郎坡等处。添彩,体现多色配置、立体布局。所有新绿化项目、补栽项目全部按照设计要求,增加红叶、黄叶的矮樱、金叶榆等树种和美人蕉、海棠等花草灌木,分层次设计,起到点睛效果。
      “以前干巴巴的,现在到处都是花草树木,空气也新鲜了,而且又好看。”市民李先生说。截至目前,石楼县园林中心共开工14处,动用大型机械26台次,运输车辆72辆,栽植乔木3000余株,球类灌木千余株,栽植绿篱万余平方米,花草类2000余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拆墙透绿、拆墙造绿、拆墙造景的思路跟进服务,同时开展提质改造建设,计划近期实施沁园春广场草坪改造,延安街小游园建设,为打造美丽、绿色、宜居石楼而奋斗。”石楼县园林中心副主任贾光平介绍说。(记者 臧媛慧 通讯员 李伟 解天瑞)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