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交城县召开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2019-11-14 10:22: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5日下午,交城县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七个一批”水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1+2+4+76”水污染防治工程,使全县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水环境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局面和艰巨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抓好水污染治理工作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二、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要坚持全面源头排查、从严分类整治,严格行政执法,合力补水提质,长效管控保护相结合的原则,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重点整治入河排污口、“四乱”、农村黑臭水体以及途径乡镇的环境卫生问题。
      三、逐级压实责任,层层履职担当。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扛牢“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勇当“施工队长”,做到解决问题直击要害,整治工作见底见效。
      四、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攻坚合力。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协调配合、通力协作,变单兵作战为联合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
      五、严字当头,强化监管执法。要不断提高环境执法水平,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难题,认真研判分析,区别情况制定应急或长效措施加以解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点任务,严肃督察问效,抓好责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坚决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耿毓婪)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