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离石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大力推进造林绿化
2019-11-11 15:43:10 来源:今日离石
      近年来,离石区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来指导实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总体推进、分类实施,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的原则,深入推进绿色发展,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屏障,实现了“生态和生计有机统一、增绿和增收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实施了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完成全年营造林任务8700亩,共计完成投资456万元。其中完成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人工造林任务2000亩,中央预算内投资每亩500元,总投资100万元;完成通道及两侧荒山造林工程3000亩,省级投资每亩500元,共投资150万元;完成吕梁山生态脆弱区及黄土高原治理工程造林任务3000亩,每亩省级投资500元,共投资150万元;完成植被恢复项目造林任务700亩,每亩省级投资800元,共投资56万元。造林树种为油松、刺槐、山杏、皂荚和连翘,工程全部由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通过议标承揽完成。同时,借承办“二青会”项目之机,由离石区政府和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合作造林的1601亩“龙山二期绿化工程”也于今年5月底按时完工。
      实施了核桃林提质增效工程。全面完成6.1653万亩的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每亩补助200元,涉及9个乡镇(街道)71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46个,可使项目区1330户3325个贫困人口通过综合管理年均增收300元。
      实施了生态脱贫巩固提升工程。为了让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套餐”,对现有的公益林分布区域和未成林区域进行管护,选用护林员进行分区域实施,护林员队伍60%以上皆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们在上岗后,由林业局进行集中林业技术培训。护林员实行一年一聘的动态管理办法,以脱贫为根据进行调整。今年共聘用护林员318人,其中237名贫困户,可实现每人每月增收800元,把生态脱贫巩固提升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郭雪梅)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