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清风正气”微电影《孙嘉淦拒贿》《巡察》开机
2020-08-13 11:09:42 来源:吕梁日报
      8月10日,由兴县纪委监委出品的“清风正气”微电影《孙嘉淦拒贿》《巡察》在吕梁晋剧院开机。
      孙嘉淦是清朝康熙、雍正、乾隆时期的三朝元老、两代帝师,是我国历史上有名的清官廉吏,被世人评为唐朝魏征式的官员。微电影《孙嘉淦拒贿》取材于电视剧《能臣孙嘉淦》中的故事,是一部历史题材微电影。讲述了雍正年间,兴县籍官员孙嘉淦被钦点为会试副主考后,不少官员、富商纷纷给孙嘉淦行贿,企图让孙嘉淦在会试中徇私舞弊取士,但孙嘉淦和妻子拒绝贿赂,集中退贿的故事。微电影《巡察》讲述了石州市纪委巡察组组长易东燊,在率巡察组前往赵家峁村巡察时,聚焦农村小微权力,着力净化农村政治生态,直面村支书吕红旗、村主任马建国等人的“微腐败”现象,积极为“老上访户”沈春菊一家解决困难的故事。
      两部微电影均由编剧苏晋、张唐迎、封泉生执编,由导演周峰执导。摄制组将在离石区安国寺、枣林乡等地取景拍摄,拍摄时间为五天。拍摄作品将代表吕梁市纪委监委参加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记者 刘子璇)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