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西省公证行业11日出具首份区块链技术公证存证函
2020-08-12 11:20:33 来源:山西晚报客户端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公证行业的技术应用已经悄然兴起。今年以来,山西省公证协会积极搭建平台,与重庆市公证协会密切联系,探索部署其后台技术公司研发的“行本公证链”开展电子数据存证。8月11日,山西省公证协会向社会发布信息,晋中市中都公证处出具了我省首份区块链技术公证存证函。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省公证协以晋中市中都公证处为试点单位积极探索应用,采用“技术公司部署系统(不收取软件开发费用)+公证处平台对接”的共赢合作模式启动相关工作。晋中市中都公证处通过与区块链技术方、办证系统技术方不断对接、反复试验、模拟测试,实现了出具区块链电子存证函的功能,同时完成了电子签章系统的本地化部署和电脑(PC)端与移动端登录。该技术的应用,将在大幅提高公证电子数据安全性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拓展公证事务、合力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提供更加坚实的公证法律服务保障。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我省也将继续在区块链公证存证的基础上,利用区块链技术通过当事人身份识别、活体检测、公证员和当事人启动视频会议、双方交流知会法律声明、双方电子签章等新技术,探索金融赋强公证线下业务线上办理。(记者 辛戈)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