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方山县马坊镇西葫芦大丰收电商收购不愁卖
2020-08-07 10:57:22 来源:今日方山
      8月5日一大早,方山县马坊镇开府村戏台大院车来人往,一派热闹景象。西葫芦大丰收吸引南来北往的客商聚集到这个小村,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车车西葫芦拉到河北、太原、榆次等地出售。
      在里其村、红崖湾村、开府村、吴家沟村到处可见忙碌村民采摘西葫芦身影,而开府村戏台就成为电商收购点,只见一辆一辆三轮车穿梭院内,壮年男人们给老板过秤登记的,有的人为菜农们付钱的,10多个妇女边说边笑轻松地挑选着西葫芦套上包装袋轻轻地放入菜筐中,有的人把整箱西葫芦往大卡车上搬运,看着一堆堆码齐的西葫芦装上大货车,场面一片热闹的景象,大家都乐开了怀。
      方山县马坊镇吴家沟农民延卫平高兴地说:“我种植西葫芦4亩地,连续10多天,我们全家齐上阵到菜地里采摘后送到开府村蔬菜批发市场,每斤1.0元出售,平均每亩在6000元以上,收入2万多元,多年来数今年的行情最好”。正忙着收购西葫芦的收购员告诉笔者,种植西葫芦是这里群众致富增收的主要渠道,西葫芦抗寒强,生长期短,种植45至60天就可收获,不间断挂果,其品质鲜嫩,口感好,保鲜时间长,市场产销看好。我们收瓜的要求标准是5-9两之间,每箱约40斤重,价格是在1.0元(一斤),一天可以收购一车,如果多的话两天收购三车,主要运往河北、太原、榆次等地销售。眼下正值蔬菜采摘季,该收购点每天可以固定吸纳十余名当地贫困百姓务工,日工资100元,让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
      马坊镇镇长薛晋军介绍,该镇季节性差蔬菜种植面积2800亩左右,一亩采摘260斤,最贵一斤1.2元,最便宜每斤0.3元,从7月上旬开始,全镇有15余个电商在各村收购,我们的蔬菜不愁卖!(记者 段晓琴)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