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汾阳市肖家庄镇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应对突发灾害能力
2020-08-06 11:42:39 来源:吕梁晚报
演练现场,村民正在按照既定方案装沙袋

演练现场,民警正在安全转移受伤群众
      近日,汾阳市肖家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主干在宣柴堡村开展了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汾阳市将出现局部强降雨,安上河水位上涨,可能出现漫堤险情,宣柴堡村、义安村、潴城村、何家庄等村出现不同程度险情,汛情形势严峻,严重危及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抢险,疏散群众,医疗救护、电力抢修、地质灾害防治,多部门联动保障人员、供电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中,抢险突击组、治安保卫组、救灾安置组、后勤物资保障组、地质灾害防治组、医疗救护队、防汛电力组等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人员紧密配合、快速反应,陆续完成了抢险工作,伤员得到有效治疗,群众转移有序开展,通讯电力故障得到恢复,地质灾害得以防治,险情得以安全排除。较好地体现了防汛演练的突击性、实战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为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确保汛期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尽量减少事故发生和灾害损失,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肖家庄镇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雪野)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