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汾阳公安以“汛”为令 全面开展防汛工作
2020-08-06 11:06:1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应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近日,汾阳市公安局闻“汛”而动,对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警以“汛”为令,全力以赴进入防汛状态,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应急备勤,确保及时处置险情。该局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组建50人的防汛应急备勤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参与应急值守、巡逻防护、抢险救灾等工作;指挥部启动雨情、汛情、险情的监测预警,动态开展预警、风险评估,一旦发生险情,指令防汛应急队伍开展救灾工作。
      强化险情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度汛底线。密切关注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调动“一村一警”积极性,做好风险排查化解,确保安全度汛,各涉河道派出所对险情险段、薄弱堤段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加强对居民旧居的排查抢险,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快速科学处置。
      强化道路隐患排查,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大队在危险路段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针对险情和天气变化,提前发出预警信息,切实抓好河道防汛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溃堤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整体防控,严打汛期违法犯罪。严格落实街面屯警、动中备勤、定点值守和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对重要目标、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最大限度缩小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增强群众安全感。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对汛期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快处快办,切实维护汾阳市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