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离石:“文明之春”写春联庆佳节
2020-01-21 15:31: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一只毛笔、一张红纸,点捺撇画之间,一个老鼠形象的“福”字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这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在鼠年到来之际,为广大群众送出的别有意义的祝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及全区广大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健康向上的节日气氛,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在1月20日上午,共青团离石区委、滨河街道团委、货源街社区在宏泰广场开展“文明之春”写春联送福活动,与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共迎春节。
      在墨香四溢、红色的对联映衬下充满了欢乐祥和、喜庆气氛的现场,老中青三代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气氛热烈,来自三山书院的小书法爱好者,年龄虽小,但颇有功底,他们认真的分析字体的间架结构,不疾不徐的运笔书写,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摆满了活动现场。现场同时还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的围观,“春满人间欢歌阵阵,福临门第喜气洋洋”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们纷纷跃跃欲试,参与书写春联中来。
      古朴大方、庄重有神、风格迥异的春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围观、好评,大家争先恐后、接连不断的索要写好的春联。随后,20余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准备了部分写好的春联,为城中社区沿街的商户送去了新春祝福。让广大群众在春节到来之际,感受到了浓浓“年味”。
      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500余副,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让更多青少年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加深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喜爱,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