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汇爱童心 牵手成长
2020-01-15 16:24:07 来源:吕梁晚报
      新春将至,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于近日开展了以“汇爱童心·牵手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岚县公益365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携带价值三万多元的图书、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驱车120多公里,分为五天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岚县大贤小学、普家庄小学、敦厚中心小学、圪埚中心小学、毕家坡小学的270余名留守儿童手中。
      活动中,孩子们围绕在志愿者身边,尽情地享受着“家”的温暖与欢乐,高兴着、欢呼着,“家”的温暖渐渐打开了许多孩子的心扉,就连那平时不爱说话的“矜持女孩”也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吹气球比赛”,看谁吹得多,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挤气球比赛”看谁挤爆最多,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合作。在互动游戏中,孩子们学会了沟通,懂得了团结与合作,个个兴高采烈,校园内回荡着孩子们快乐幸福的笑声。
      “孩子们虽然较小,但他们已经能离开父母在学校独立生活了,独立吃饭、独立洗漱、独立叠被子等。”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学校对孩子们采取的一些关爱措施和方法。在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中,记者和志愿者们都深深感受到孩子们那一颗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心。
      一场游戏,一首歌,快乐来得很简单,孩子们因为志愿者一个小小的举动而开心得手舞足蹈。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了由志愿者精心挑选的礼物,有图书、笔记本、文具套装等学习用品。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存在,一份小小的礼物,一句简单的祝福,就是用行动告诉大家这个世界有爱也有希望。(见习记者 梁英杰)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