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交口县桃红坡镇吉子沟村农民喜领清洁煤 幸福满满迎新春
2020-01-15 16:21:04 来源:吕梁晚报
  
图说领取清洁煤
      1月4日,山城交口异常寒冷,但位于该县吉子沟村委的岭南、玉家庄清洁煤发放现场却是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三轮车、小平车穿梭来往,村民们挥汗如雨或提桶,或装车,村小组负责人不顾严寒,认真地记着数,不让落下一户。“这回发的煤油光发亮,几乎没粉末,今年能过个暖烘烘的年啦!”分到清洁煤的岭南村村民马明俊兴致勃勃地说。
      据悉,为了让像马明俊这样以种地为生的农民真正享受到农户冬季取暖用煤,确保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交口县桃红坡镇吉子沟村委在清洁煤分配中着眼于转型跨越发展大局,着眼于构建和谐社会,着眼于煤炭工业发展的重大决策,严格按照“三审三公示”,层层筛选,严把审核关,严防就冬季清洁煤发放中以次充优、掺杂使假、缺斤少两,做好统筹调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目前,该村委所辖的四个村小组415户、120吨清洁煤已全部保质保量足额发出,在寒冬里温暖着民心。 (马山)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