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吕梁篆刻家王兴富《兴富印痕》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
2020-08-13 10:43:2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吕梁篆刻家王兴富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的《兴富印痕》,是王兴富近年个人篆刻艺术作品合集。
      《兴富印痕》共收王兴富篆刻作品214方,分为现代名句、儒学、道家、法家、佛家和普通文句6个单元,作品集体现了作者研习古文字的基本功、个人丰厚的学养和娴熟的刀法技艺。从作品集所展现的篆刻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凡陶印、封泥、玺、宝、砖瓦印等广泛涉猎,作者通过阅读古文学典籍,尤以学习古诗词文赋借以沉淀思想、涵养素质,在创作中,作者寸刀在手,凸显风采,尽抒情怀,作品往往表现出何震之猛利,邓石如之圆润,吴昌硕之苍莽,齐白石之雄健,林鹏之潇洒。
      王兴富,男,1943年生,山西汾阳人。毕业于山西大学教育系。1988年至1990年曾担任吕梁学院前身之一的吕梁理工专科学校筹建组组长,吕梁高等专科学校常务副校长。退休前任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曾撰写散文《不与时逝的记忆——我与吕梁学院曾经的情缘》等。现为汾水印社顾问,汾州书画院文化顾问,山西省书画家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