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雒峻荣获2019年度 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称号
2020-05-27 15:44:16 来源:吕梁新闻网
       5月18日,由山西农民报发起主办的2019年度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吕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驻中阳县下枣林乡神圪垯村第一书记雒峻成功入选。
      雒峻是吕梁市新闻工作者培训中心主任,2015年8月起担任中阳县下枣林乡神圪垯村第一书记,2016年7月至今兼任村党支部书记。四年多来,雒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将自己的满腔热血倾注在神圪垯这片土地上,脚踏实地,崇实戒浮,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建设,凝聚起脱贫攻坚的人心力量,带领干部群众完善了人畜饮水、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并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带领全村改良核桃品种、种植百亩油用牡丹、推行农作物优种计划,使农产品增收了20-150%,用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神圪垯村脱贫攻坚的步伐,2017年该村顺利完成了脱贫摘帽任务。
      在此基础上,雒峻站高谋远,帮助神圪垯村制定了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布局启动了以乡村旅游牵头的“旅游+创新型农业产业”“旅游+文化教育产业”“旅游+体育产业”“旅游+健康养生产业”四大产业。通过三年的艰辛努力,目前,神圪垯乡村旅游一期工程现已全部完工,正式对外开放。并成功举办神圪垯乡村旅游文化节,连续两年组织“英雄吕梁”山西·中阳·神圪垯摩托车越野赛,获得了巨大关注,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吹响了乡村振兴“进军号”。
      据了解,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山西农民报全力打造的一项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以公益性和社会效益为导向,以责任和影响力为推介标准,先后选树了一大批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三农”人物,为全省上下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发掘出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目前,此项评选活动已成为山西农民报的品牌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认知度。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