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人物影像 > 正文
史冬英:扶贫贷款让俺家走上致富路
2020-05-25 17:57:18 来源:吕梁日报
      讲述人:史冬英(岚县王狮乡李家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叫史冬英,今年47岁,是岚县王狮乡李家湾村的养猪脱贫户,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曾经还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以前老公出去外地打工一年下来也就是2万块钱。家里有85岁的老爹,还有三个上学的孩子,一个大学生、两个高中生,没有种地的劳力。现在靠着政府产业扶贫的好政策发展养猪产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2015年,趁着国家脱贫攻坚扶持产业, 乡政府和大象集团引进养殖合作社,我决定开始养猪,当时,娘家人给我凑了8万块钱,自己筹借了8万元,贷了10万元,解决了我的资金问题。说实话,一开始我还有点顾虑,看见猪死了都怕的不敢过去,从猪圈出去都是一身猪粪味,人们一挨到跟前就说猪粪臭。我说没办法,为了过日子。没有这猪粪臭,就挣不下钱,委屈和心酸,谁也说不来,只有自己知道。
      开始建猪场时,大象集团提供了猪场建设图纸,在他们的帮助指导下建成了标准化猪场,还给发了设备。如果养猪出现技术问题,技术员还会随时指导。人家把什么都准备好了,咱只要好好地喂,用心付出,用心学习养猪技术,相信一定会有回报。现在猪场规模是一个棚养的300头猪,一年出两栏600头,600头大概纯收入10万块钱。经过这几年的养猪,能供得起孩子们读书,日子越来越宽松,国家的扶贫贷款确实是给咱老百姓做了好事,帮了我很大的忙。
      下一步我还想把猪场往大扩,还想养更多的猪,因为我觉得这个出路好。现在只要公家支持,咱租上十亩地,就能建起1000多头的猪场。1000多头猪,一头猪挣上200块钱,纯收入20多万块钱,好日子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