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吕梁山护工 > 正文
吕梁市举行“吕梁山护工”(第26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
2019-08-28 12:00: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8月26日上午,吕梁市在吕梁市体育馆举行“吕梁山护工”(第二十六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1262名“吕梁山护工”即将奔赴北京、天津、山东、太原、陕西等地就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出席欢送仪式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主持,“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组长、各定点培训机构负责人、各家政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本次第二十六批“吕梁山护工”欢送仪式,是2019年培训的第五期“吕梁山护工”,7月25日开班,共有2593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16名,占比35.33%。本次参加吕梁山护工招聘的用人单位42 家,其中首次合作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有7家,达成就业意向1262人,占本期培训人数的48.67% ;贫困人口就业467人,占贫困人口参训总数的50.99%。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培训26期吕梁山护工47832人,其中贫困人口20909人,实现就业25266人,其中贫困人口就业10019人。
       欢送仪式会上,王立伟市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即将奔赴新就业岗位的1262名吕梁山护工表示祝贺。他说,广大“吕梁山护工”凭着“诚信、勤劳、专业”的品牌精神,一批又一批实现了“一人培训,全家脱贫”的目标。涌现了马金莲、许艳平、王四珍等一大批优秀护工代表,“吕梁山护工”品牌也受到了全国各地家政公司和护理行业的欢迎。市委、市政府作为吕梁山护工的娘家人,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相信吕梁山护工一定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开辟就业新天地。

王立伟市长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领导组,高度重视“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在四年时间内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运行机制和顺畅的工作链条,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吕梁山护工”统筹工作,管理培训学校,提高培训质量,全方位提供跟踪服务,让更多的吕梁山护工想出去,能出去,安心的走出去,让更多的贫困家庭通过培训早日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王市长表示,希望吕梁山护工在外就业要大力弘扬淳朴善良、勇于奉献的吕梁精神,始终秉持“诚信、勤劳、专业”的品牌内涵,保持执着坚韧的乐观心态,加强实践,以过硬的技术本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靠自己的奋斗实现自身价值,为吕梁人民争光。

欢送仪式上,本期外出就业学员代表、已就业吕梁山护工学员代表、家政公司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