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吕梁山护工 > 正文
我市举行第二十五批“吕梁山护工”欢送仪式
2019-07-19 11:13: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说 吕梁山护工(第二十五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现场。
      本网讯(闫晓红)7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吕梁山护工”(第二十五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欢送1831名“吕梁山护工”赴北京、广州、天津、青岛、陕西、太原等地上岗就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欢送仪式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主持,“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组长、各定点培训机构负责人、各家政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本次第二十五批“吕梁山护工”欢送仪式,是2019年培训的第四期“吕梁山护工”,这次培训从6月15日开班培训,共有1831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91名,参加吕梁山护工招聘的家政公司有47 家,其中首次参加招聘的家政公司有8家,通过家政公司推荐达成就业意向  908人。截止目前,全市共累计培训25期吕梁山护工,共45239人,其中贫困人口19993人,实现就业24004人,其中贫困人口就业9552人。
      会上,李正印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吕梁山护工送上了祝福与期许。他指出,“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教育模式转变。注重提升吕梁山护工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二是专业课程转变。实操课时提升到总课时的70%,进一步增强了护工的实践能力。三是就业渠道转变。通过太原、北京多次推介,显著提升了“吕梁山护工”品牌的市场认可度,今年慕名而来参观、考察、招聘的用工单位不断增加,仅此次培训就业就新增了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
      李书记强调,吕梁山护工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市场对吕梁山护工的要求也越高。每一位吕梁山护工应该加倍珍惜“吕梁山护工”品牌,牢记“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优秀品质,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基础上,继续进步,在探索和磨练中进一步提升技能,精益求精。最后,李书记对本期吕梁山护工说:“大家走出去,看似一小步,实际是一大步,迈出去很不容易,要克服许多的困难,希望大家勇敢的往前走,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描绘出一个崭新的人生,为我们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每一名吕梁山护工应有的贡献。”
      欢送仪式上,本期外出就业学员代表、已就业吕梁山护工学员代表、家政公司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