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文水县举办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演练
2020-06-28 10:34:53 来源:胡兰党建
      近日,文水县在文峪河桑村段举办了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演练。演练由文水县水利局、应急局主办,山西水工文峪河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内容为河道施工中突发汛情、人员机械迅速撤离。山西水工局处长秦世润,文水县政府副县长赵一学,水利局局长杨卫东,应急局副局长赵宪昌,各防汛成员单位负责人、13个乡镇的分管副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电视台记者、祁离高速的5个施工单位、山西八建、三道川河道整治的3个施工单位共400余人参加演练观摩。
      副县长赵一学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全县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检验河长的工作职责 ,检验涉河施工单位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河道下游受影响范围内群众对快速撤避方式、路线、地点是否熟悉,检验涉河施工队快速处置河道险情的方法,检验施工队领导在应对洪水威胁时反应是否迅速,组织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得当,配合是否密切。
      接着演练开始,施工单位负责人王华东报告今天早上文峪河半小时降雨30毫米,水库下流量80立方米每秒,河道水位上涨1.5米,随时威胁施工在河道内的人员与机械的安全,项目负责人秦世润立即宣布启动文峪河防汛应急预案,抢险队、安保组、后勤组、医疗组、通讯组各自奔赴自已的岗位进行了抢险。河道内3台50装载机、2台大型挖掘机、5辆自卸卡车相继撤离河道,装载机、挖掘机和抢险队伍对河道清淤、疏通,并对堤防险段用编织袋装土进行了加固,抢险过程中有人受伤,120救护车拉着医生进行了救护,对伤情严重一点的,救护车及时送到医院救护,抢险结束后,抢险队伍和机械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
      最后,水利局局长杨卫东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今天的演练非常成功,使大家再次对水旱灾害防御有了新认识,对水旱灾害的防御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各乡村、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好抗大汛、救大灾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