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方山县峪口镇2020年要在六项工作中求突破
2020-03-18 09:59:48 来源:今日方山
       在峪口镇农村工作会议上:2020年要在六方面工作中求突破。
      一、 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宗旨,努力交好决战完胜的峪口答卷。
      一是打好产业就业“翻身战”。吉家庄村建的水厂,杜家会村建立的鱼塘,要尽快投入使用。要恢复峪口半边天服装加工厂生产,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要充分对接新星、金晖等大型企业,推动贫困户就业,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品牌”就业之路。二是打好易地搬迁和危房入住“攻坚战”。西山移民的7个村、上曹家山、南村、峪口等村的危房,要实现入住。一二期移民的搬而不住、张房李住的问题要全面整改。三是打好教育医疗“持久战”。 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落实“三保险、三救助”、健康扶贫“双签约”、医保帮扶政策和“136”兜底报销政策,实施精准医疗帮扶救助,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四是抓打好数据质量和公共设施的“提升战”,同时聚焦“四个不摘”要求,完成2020年总交账任务。
      二、以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努力交好“三农”工作的峪口答卷。
      一是大力发展惠农特色产业。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扩大露天蔬菜种植面积,抓好肉牛、中药材、小杂粮、食用菌等特色农林牧产业,粮食产量达到1万吨以上,围绕芦笋、旱地西红柿等特色蔬菜,推进圪针湾、兴隆湾温室的修复利用。二是围绕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要求,重点发展峪口文旅康养园区。三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000亩,西山、土福则、西村、前南村的扶持村集体项目要力求尽快受益。四要全面加强农村“三基”建设。尽快完成行政村撤并工作,合并减少行政村15个,总数减少到17个。
      三、 以改善乡村基础条件为突破,努力交好民生事业的峪口答卷。
      一是大力加强社会事业。配合县委县政府,实施峪口、安上段道路的的污水处理、供水改造、道路维修等基础设施项目。交通方面,建设以土福则-张家塔民居、峪口至松窝两条旅游公路建设。水利方面,实施峪口、安上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启动峪口至安上3公里河道整治工程。公益事业方面,积极争取峪口集中供热理顺关系,扩大面积。环境方面,启动实施峪口、安上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实现管道全部入地,巷道全部硬化。投资2600万元,开展拆违治乱、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收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建设五大专项行动,完成农村改厕500座。
      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
      一要大力实施荒山、荒地、荒坡、荒沟植树造林,扫尾完善横泉水库二级保护区生态涵养林建设工程,实施完成退耕还林、沿209国道绿化;二要以“圪张线”旅游公路为主,完成道路绿化28公里。三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大力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四要启动左国城修复保护、峪口南山生态保护项目,挖掘研究左国城匈奴文化、张家塔民俗文化、于成龙廉政文化,搞好左国城城址抢险加固工程。
      五、以构建和谐稳定为目标,努力交好社会治理的峪口答卷 。
      一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所有村均要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部分村要推行“三变”改革,成立股份合作社。二要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完善综治中心管理服务水平,逐步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平安峪口。
      六、 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交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峪口答卷。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解决乡镇党委和机关党支部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努力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段晓琴)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