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张璐萍担任信义镇党委第一书记
2020-03-17 11:04:44 来源:今日离石
图说张潞萍同志任信义镇党委第一书记。梁美丽 摄
      根据吕梁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中选派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乡镇担任第一书记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吕组通字﹝2020)11号)和离石区委决定,3月15日,信义镇召开镇党委会议,宣布张潞萍同志任信义镇党委第一书记。宣布后,张潞萍同志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组织召开信义镇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就该镇乡村振兴康养小镇规划建设系列工作听取相关汇报并组织研究讨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瑞春,区政府副区长李源春,区委办、信义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区直相关单位、涉农涉旅企业、村支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按照区委、政府、人大、政协的顺序和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量、难度从重到轻顺序对应选派原则,经离石区委研究决定,张潞萍同志任信义镇党委第一书记。会议就信义镇脱贫攻坚交总账各项工作进度、乡村振兴建设、康养小镇“农文旅康”产业后续规划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张潞萍表示,作为一名12年前曾经担任过乡镇书记职务的党的干部,她对乡镇工作怀有深情厚谊,特别是在全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这个任职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使命,她非常高兴担任信义镇党委第一书记。她说,按照全区整体脱贫攻坚总体规划,信义镇于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2.3%降为0.03%,脱贫攻坚卓有成效。脱贫攻坚的同时初步培育发展了乡村旅游产业,成功申报了全国康养小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继续做好乡村旅游大文章,要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回头看”,清零督察整改各项任务;要总结经验成绩,查找存在问题,制定好乡村振兴旅游规划,开展好第二阶段工作两大任务。要充分发挥信义镇作为全区旅游资源富集地优势,释放信义镇作为美丽乡村旅游产业的承载效能。要按照省委要求,建功黄河板块、长城板块、太行板块民宿旅游产业发展,建功市委市政府乡村旅游集散地枢纽建设,建功夏养山西、夏养吕梁品牌打造。(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