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会召开
2020-03-16 16:06: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说离石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会召开。王燕华 摄
      3月13日,离石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近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做好村(社区)党组书记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通知》、《关于行政村撤并后规范党组织设置的通知》、《关于征集党员教育微视频作品的通知》、《离石区3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并安排了城市基层党建有关工作。
       李晓钦就如何做好近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近期工作,并责任到人。备案管理工作要抽调专人、集中攻坚、一体化推进,按照《吕梁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建立“一人一档、一村一档”,由区委组织部集中管理。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领导小组下设的12个建档审核指导组,将随时跟进指导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乡镇(街道)要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脱贫攻坚、扶贫项目任务、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大健康产业、产权制度改革、农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等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各项工作以结果为导向,以“红黑榜”来考核。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建质量。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坚持党建引领,定期组织召开基层党建例会,着力抓好新建、改扩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的设置,行政村撤并和“村改居”后规范党组织设置,以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陈旧图版清理等工作。要对照任务清单,逐个完成,逐项销号,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王燕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