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岚县:做好防火宣传 绸缪保平安
2020-03-13 11:16:45 来源:吕梁日报
      “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以下倡议……”随着一辆辆森林防火救援车辆驶过,岚县应急管理局录制的防疫防火相关知识音频响彻全县各乡镇村、重点林区、交通要道。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农事活动开始,春季森林防火也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岚县召开专门会议,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县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组建了三支森林防火宣传队伍,深入各乡镇、重点林区,通过车载喇叭宣传、无人机高空宣传、发散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和过往行人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知识,加深群众对当前“双防”形势的认识。在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的基础上,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林业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林区设卡、护林员在岗履职、野外用火管控、秸秆焚烧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拧紧防火“安全阀”。同时,该县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应急救援队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保持一级应急备战状态,对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投入救援,为全县人民构筑起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双重“屏障”。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45台次,及时处置各类火情7起,对违规用火引发火情的7名涉案人员采取了行政拘留和行政处罚,做到了防疫防火两手抓,未“火”绸缪保平安。(梁海珍 梁瑞霞)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