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
2020-03-12 11:27: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3月11日,离石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全市会议结束后,该区立即就省委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点,省委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点,全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贯彻和落实安排。区委书记张潞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俊禄、刘晓勤、白鹤、杨顺平、李晓钦、王月亮、张瑞春、王琳、景喜旺等区四大班子领导,两办主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就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一要千方百计促增收,二要夯实筑牢“三保障”,三要减贫防贫两手抓,四要易地搬迁强后扶,五要彻底整改防反弹。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圆满收官。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典型,讲好山西扶贫故事,进一步凝聚强大正能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向历史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果不断扩大,歼灭战基石不断夯实,抗击疫情的斗争处在胜利的前夜,要慎终如始,不能放松、不能松懈。一要防输入。把外防输入摆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位,落实分层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防控各项举措,内置关口,继续抓好口岸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及时化解来自境外晋外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二要防进京。把保障首都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落实重点人员管理责任,强化卡点管控,坚决守好入京通道防线。三要防松懈。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应对突发事件的警惕性、敏锐性,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定点隔离点的安全问题,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举措,脚下有路子,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强之又强、实之又实地做好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研究作出三项决定,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和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决定3月10日零时起将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为Ⅲ级。二是审慎积极、周密闭环做好开学准备。三是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左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既定工作安排,思路明确抓防控,确立精准意识,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堵上漏点,坚决落实落细落到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