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关于加强农资调运 全力保春耕的建议
2020-03-12 10:58: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离石区政协委员杨斌反映: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目前,也正是农民春耕备耕忙碌时节,政府部门要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调,应加大对销售农资产品公司的金融支持力度,各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应积极行动,及时调运农资产品,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供应,降低受疫情冲击因素,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为此建议:
      一、线上加强调运农资产品。农机、种子销售部门要针对当前疫情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规划,与供应商签订农资供应合同,及时购进种子、化肥、农药、兽药、农机、地膜、饲料及农用机械等农资产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二、线下确定农资产品数量。农机、种子销售部门要与二级经销商的销售公司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为种植户提供正常农业生产服务与咨询。在疫病防控期间,视农资产品数量大小免费送货,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各环节消毒工作,保证农资产品清洁卫生,群众放心播种、使用,积极稳定市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供应。
      三、加大农资产品金融扶持。受疫情影响,一些中小微企业面临现状艰难,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正常运转,政府部门应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销售农资产品的二级经销商的金融扶持力度,降低利率、简化贷款手续,助力春耕生产需求,积极促进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