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集体谈心谈话 全力决战完胜脱贫攻坚
2020-03-09 10:52:56 来源:兴县新闻网
      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3月7日,兴县召开脱贫攻坚政治谈话会议,县委书记梁志锋与全县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重要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次脱贫攻坚工作政治谈话,旨在贯彻落实3月6日中央召开的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召开的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再警醒、再警示,进一步强化“交总账”意识和“军令状”意识,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梁志锋传达了3月6日中央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以及省委召开的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党中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会上,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起了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的冲锋令,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起了最后的总攻,紧接着,省委召开会议,楼阳生书记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央、省委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梁志锋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政治站位提高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高度上来,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麻痹松懈,要持续保持强劲的工作态势,一刻不放松。各乡镇、部门要立即动员部署、立即投入战斗、立即发起总攻,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二要严格压实责任。树立“军令状”意识,强化“交总账”思想,全身心投入战斗,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劳务输出等工作。各乡镇党委要统筹好第一书记、工作队、村“两委”主干等一线攻坚力量,落实好工作任务。各单位要继续履行好帮扶责任,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配合完成各项任务,对于作风漂浮、思想懈怠、不担当不负责的干部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肃问责。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抓好减贫防贫、产业就业、“三保障”巩固提升、重点工程以及问题整改五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梳理盘点、全面排查,拾遗补缺、强化整改,进一步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迎接“三项”国考,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四要坚持严的纪律作风。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纪律保障。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使命任务,党委书记、一把手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广大党员干部打冲锋、打头阵、啃硬骨头,带领全县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把“乌纱帽”别在腰上,尽忠职守,层层抓落实、件件抓落实、事事抓落实,绷紧一根弦、狠下一条心,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的决心,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向党中央、向历史、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