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吕梁市领导调研孝义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4 13:30:36 来源:吕梁新闻网
      3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成印率队在孝义市,就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参加调研。
      在大华标高科技有限公司、东义煤电铝集团、金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金晖建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就疫情防控、在建项目进展、产品市场销售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并向企业捐赠医用防护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梁志勇介绍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孝义市民营企业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实现“双零”目标。当前,抗击疫情这场硬仗胜利在望,孝义全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大华标高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耐火材料是全国同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的产品,受疫情影响,运输受阻,下一步将在产品销售上进一步拓展;
      东义集团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正开足马力建设,预计3月底实现1号焦炉投产,工程全部完工,将真正实现装煤推焦捣固自动化;
      金岩集团二期年产253万吨7.1米顶装焦化项目和金晖建鑫抗菌剂系列项目各种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疫情缓和即可全力推进。
      卫成印对孝义市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表示认可,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人员不到位的企业要加强与职工所在地的沟通对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解决人员交通等问题,早日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对接,及时化解难题,共渡难关。吕梁市委市政府将通过项目建设周调度会,及时全面掌握全市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政企合力,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
      梁志勇同时表示,孝义焦化产业布局相对完整,先进产能占比高,整体焦化产能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占有很大比重,建议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帮助孝义焦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吕梁全市焦化企业真正实现闭合式、全循环发展。同时,要借鉴省劳动技能赛的模式,在孝义开展同类竞赛,为孝义焦化行业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梁志勇指出,疫情过后,市场会出现回暖,需求会有所反弹,企业要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调整优化经营策略,争取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
      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祥爵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