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滨河街道货源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虹从正月初二开始,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27 17:44:49 来源:吕梁新闻网
      你们好烦,我户籍不在这里”
      “我就是医生,不用你们教我”
      “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
      这些天,面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有些居民不耐烦、不配合的情况,白虹习以为常。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始终耐心和对方解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一声声“您”与“请”,让居民从“不耐烦”到“理解配合”。
      正月初二至今,离石区滨河街道货源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虹忙碌的身影未曾停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20多天。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我肩负重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义不容辞。为了社区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白虹说。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白虹白天晚上连轴转,一刻也不敢松懈。上门走访排查,挨家挨户询问居民身体健康,是否有外来人员;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公开信,及时对公共区域和老旧小区进行消毒;汇总各类工作数据,积极协调市、区15个驻地单位小区,设置出入登记册……这些琐碎繁重的工作,白虹和社区支部党员、志愿者常常忙到晚上也做不完。
      货源街社区一单位单身宿舍楼有个住户积攒了很多废品,这一情况被细心的白虹发现了。正是疫情严峻时期,这些废品将带来很多隐患。白虹及时联系环卫中心想把废品拉走,但住户起初不乐意。为了确保楼里居民的健康安全,白虹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讲解废品带来的隐患和当前疫情发展的情况,最终得到住户理解,多达十车的废品得以顺利运走。为此,该单位还专门写了感谢信,感谢白虹解决了“老大难”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白虹每天都要接打数不清的电话,社区每个从武汉返乡的居民,她都要每天电话回访,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如何正确做到自我隔离,如何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对个别拒不隔离观察人员,她也在生活上和心理上最大限度给予关心和照顾,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采取稳妥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刻。”白虹叮嘱社区的工作人员,“只要实实在在地去做,负责任地去做,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