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柳林县三交镇:一家六口同心战“疫”
2020-02-27 17:23:15 来源:吕梁新闻网
      位于柳林县三交镇靳家山村的一个普通“干部家庭”,“全家齐上阵”,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村的安全。
      男主人高光中,是靳家山行政村的村委主任。腊月三十,随着疫情局势逐渐复杂,抗疫形势严峻,还没来得及共享春节团圆的喜悦,高光中和他的家人们马上觉察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考虑到多数支村“两委”班子成员春节期间不在村里的实际,他马上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告知全体村民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按照三交镇党委、政府的部署,逐户逐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特别是随着疫情态势不断变化,他每天排查到深夜。
      刘爱莲十分支持爱人的做法,她说,虽然我们村现在还没听说感染病例,但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说完,她熟练地整理着爱人刚刚交接留下的车辆通行登记表,并及时整理归档。
      听说村口设点劝导急需志愿者,大女儿高鑫鑫(21岁)、二女儿高鑫荣(18岁)和三女儿高鑫丽(13岁)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她们早上按时戴着口罩在村口站岗,排查重点疫区来靳家山的人员,做好过往人员、车辆的劝导和登记工作,“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自己,同时也为他人负责!”一遍遍的叮咛,看到有的村民没戴口罩,她们就把自己备用的口罩提供给村民,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和支持。
      现年10岁的小儿子高鑫磊,不能在战“疫”一线,就主动当起了“勤务员”。“我能做的就是为爸爸妈妈和姐姐们送水送吃的。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我们都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一个孩子稚嫩的话语,体现了全村上下齐心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参与志愿者值守。面对疫情,高光中说:“我目前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在战疫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出一份力就使十分劲,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战士!战士就得听组织的命令,冲锋在前!”(柳新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