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柳林县穆村镇二村党支部 组织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2020-02-27 17:20:53 来源:吕梁新闻网
      柳林县穆村镇二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复工复产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保春耕复生产促增收。
      支部牵头建小组。村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村内5名党员、2名技术骨干成立春耕备耕服务先锋队,专门负责紫皮大蒜和蒜苔种植的人员组织、技术辅导、农资采购、气象服务等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领头雁。技术服务作保障。先锋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帮助群众义务维护水泵等春耕生产设备,疏通水渠、修整浇地、引水到田,做好春耕准备。同时通过现场辅导或视频连线的方式,指导村民育苗、播种。落实措施防聚集。该村继续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群、党员入户服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在野外开展农业生产时,不聚集、不扎堆。同时,村党支部组织专人对外出务农和务农回村的村民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信息,确保春耕备耕期间不发生感染病例。集中采购拒传染。鉴于全村群众春耕备耕时需要外出购买化肥、种子、农机具等春耕必需的生产物资,村党支部指定春耕备耕服务先锋队统一统计各户所需物资,并指派专人前往县城统一代购,有效降低村内群众传染风险。
(慕臻 王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