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孝义:梁志勇“三农”工作调研
2020-02-26 16:19: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25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高阳镇及吕梁(孝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就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高阳镇仁义村根据自身实际,突出红色文化、特色产业、生态宜居三条主线,先后建起了总面积近2000平米的红色文化纪念馆,发展乡村红色文化旅游。在流转村民土地集中规模经营的基础上,打造“千亩芦笋种植基地”特色产业。被确定为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后,规划先行,已实施道路硬化、街道亮化绿化等工程,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梁志勇走进村民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交流,询问芦笋产业发展现状、党员发展、村级党组织活动开展等情况,查看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来到红色文化纪念馆,听介绍、看展品,就优化展区布置、内涵挖掘等提出建议。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要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芦笋产业,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要深刻理解、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独特价值,在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同时,弘扬宝贵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奋斗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吕梁(孝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孝义经济开发区“一区五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28户企业入驻,形成了畜禽、核桃、玉米、白酒、小杂粮和生物制药六大特色产业链,产品达240余种。梁志勇先后来到园区展厅、双创中心,入驻企业山西一果食品公司、新希望六和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听园区发展总体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生产经营现状、带动就业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就拓展农业产业市场、提升农业品牌知名度等问题,梁志勇强调,商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及时掌握全国核桃系列产品进出口动态信息,帮助企业更好对接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精准制定营销方向,以销售带动生产。要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挖掘潜在客户资源,开拓下游市场需求。同时,要以优良品质为基础,加大产品宣传,通过广泛参加各级各类展览展会,提升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实现产业的高端化、品牌化,有效推动我市核桃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副市长武冬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