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挥毫写春意 泼墨送祝福 孝义市石践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20-01-03 14:57: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墨香浓郁的手写春联与福字,经典简洁的红与黑色调,虽不及文创印刷的春联那般个性与时尚,却以传统、质朴的格调深受欢迎。1月2日,孝义市兑镇镇石践村村民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冬日难得的暖阳下,来自该村的书法名流和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送给全村父老乡亲。
      领取对联的群众也一边帮助展纸端墨,一边欣赏书法作品,大家和谐愉悦地进行交谈,鲜红的红纸、飘香的翰墨、喜悦幸福的脸庞、浓浓的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营造了新春祥和的氛围。
      寒冬已知春来早,喜得红联进万家。在这之前,该村党支部、村委会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年节喜庆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在村支书白天全、村主任冯海明的牵头捐助下,与村内外热心工益的梁李生、梁二明、杨立文、冯海亮、杨二平等爱心人士共同捐款购买对联纸、墨汁等用品,组织村内外石践籍冯守礼、冯世旺、张华、冯勇、冯守明、冯培信、冯国生、李彬翡等书法名流和书法爱好者开展了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手写的春联特别喜庆,唤起了人们关于“年”的记忆,村民们手捧祝福满满的春联、喜庆的“福”字,个个喜笑颜开。红红的春联飘逸着浓浓的墨香,送去了村“两委”和爱心人士以及书法爱好者对群众的温暖和祝福,传递着吉祥。
      村民白天双,拿着春联满脸喜悦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俺村爱心人士的捐款,感谢村内外书法艺人在百忙中回村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村支书白天全表示,“这次送春联活动,旨在传承民族民俗,体现石践村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已是石践村开展的第二届送春联活动,本次1月2、3日两天为村民赠送手写春联510余副、“福”字300余个。营造了浓厚的传统年俗文化与现代生活文化融合的氛围。(李竹华)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