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召开1—10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全年经济预测专题会
2019-12-20 08:59:56 来源:今日离石
      12月18日,离石区召开1—10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全年经济预测专题会,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顺平,区政府副区长刘瑞平、李瑞刚,区委办、发改、工信、财政、统计、税务、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区2019年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就2020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说明进行了汇报并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稳中有进、稳中有增,好于预期、好于同期,部分经济指标高于全市水平,个别经济指标全省排位表现良好,发展形势向好。要高度重视2019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结构性和不平衡情况,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在2020年度经济运行工作中解决好现有短板;坚持保持住2019年经济运行中表现优良的经济运行态势;深度分层分支同比分析好GDP、财政收入、税收、企业运行等经济构成指标和行业、产业、企业等产业经济类型,通过“解剖麻雀”,对全区经济运行结构长期短期、优势不足全盘掌控透彻了解。要重整行装继续征程主动发力,树立“金牌意识”,争先全市前列,退出短板指标;在全区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设立“金牌榜”,挂钩优秀指标、落后指标和目标责任制考核考评、评先评优结果。
      会议强调,着眼运行好全区2020年经济,全区上下一要抓发展,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经济发展。围绕传统产业提供保障,上档升级规模发展;围绕装备制造、农业企业、大数据、新技术产业破局发展;着眼未来抓增量。二要抓经济,像抓党建一样抓项目建设。围绕市区项目,明晰职责、明确责任、拿清底数,处理好存量增量关系。三要抓税源。在2020年度经济运行工作中,明确树立招商引资风向标。四要抓就业,促进就业增长。五要抓招商引资。出台政策,发挥优势,加大支撑力度、扶持力度、重视程度;建标准厂房,创优营商环境;利用电价优势;选择针对性项目;对接确定深圳招商引资会各项工作。六要抓总部经济。发挥离石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的优势,建设总部经济大楼和双创基地。七要抓线上和规上企业的入库。继续小升规企业的培育扩大,库规模数扩大。八要抓专项转移支付项目。行业部门总动员,争取转移支付项目落地;加大债券使用率。九要抓融资担保平台建设。政府控股多元化,盘活做大担保公司,支持中小企业、小规模企业融资发展;启动农信社工作;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打包对接老项目、中小企业、农业企业、文旅产业等企业项目融资,用好银行融资。十要抓对接。与上级单位对接好目标责任制考核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任务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推动全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王卫华)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