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柳林县双溛村:挂面带活农家经济
2019-12-19 11:02: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12月17日一早,在柳林县成家庄镇双溛村,洪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农户已经将挂面挂满了两个面架。细如银丝的挂面如一排银色瀑布,挂在5米多高的面架上随风飘动,轻轻触摸,面条上有不同于机器加工的细微毛刺,稍用力扯一下竟弹性十足。
      在双溛村,除了洪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还有16家农户从事手工挂面生产。
      双溛村素有柳林县“手工挂面第一村”的美誉,该村制作手工挂面的传统发展至今已有百年之久的历史。手工挂面制作严格采用宁夏特级精粉低盐配方纯手工制作,经和面、压面、切条、搓面、绕面、扯面、晾面、切面等十余种工序,历时十几个小时,一根根细而中空的银丝面便挂满了面架。双溛村手工挂面柔顺滑口、久煮不腻,是老少皆宜的美食。
      “我们村做挂面是个传统,以前做的挺多的,后来因为价格低廉渐渐就没有人做了”。 村民李为民笑着说:“近年来,我们参加了村里的合作社,又开始做挂面了,一冬下来能挣个六七千元劳务费”。
      2017年,双溛村建起了洪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让这项传统手艺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阳光产业”。如今,随着双溛村手工挂面知名度的提高,注册了“双溛”牌商标,申请了条形码,打出了品牌,生产正在由小作坊向产业化发展的方向迈进。(李玉琳 王蕾)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