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交口街道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
2019-12-13 10:51:09 来源:今日离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石区交口街道党工委把主题教育与深入开展服务地方、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办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了一批群众急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该街道党工委专门出台了《关于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的工作方案》,要求办、村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聚焦就业、物价、食品安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治安等民生领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街道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领街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摸实情、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各村党支部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职,组织党员履职践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全街道“三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新变化。
      聚焦重点、难点、堵点,解决群众愁急盼问题。该街道党办、村积极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将阳六村新纳入污水分流管网建设覆盖范围,沿川八村全部纳入天然气覆盖范围,工程已全面铺开;为解决交口村旧村片区集中供热问题,街道办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办、村干部逐户排查协调化解矛盾,确保工程十一月底前将全部完工;为解决岐则沟新农村居民出行安全问题,办、村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将原漫水桥拆改建为过水桥,规划设计已完成。围绕服务群众的民生短板,通过村内大喇叭、村民微信群宣传有关政策,为年老孤寡人员逐户上门讲解政策,帮助缴纳费用;组织办、村党员干部对生活困难重点户生活情况进行了摸排,为7户漏保户办理了低保;主动与区卫计局对接,联系区人民医院专家在梁家焉村进行了义诊活动;组织林业站工作人员和“土专家”,到核桃林种植重点村田间地头给村民实地进行核桃林管护技术指导。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积极与市相关部门对接,将滨河时代城纳入“两违”建筑范围;积极协调化解盘龙湾小区问题,力争12月底完工交房;妥善解决了岐则沟村新农村建设10多年的500余万元工程款问题和200多万元的房屋买卖纠纷问题……一系列优化服务的实事办在了群众心坎儿上。(记者 王燕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