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聚焦区县 > 正文
离石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2019-11-15 10:50:08 来源:今日离石
      11月11日,离石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同志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同志传达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中国之治”的决定因素,“两个维护”是“中国之制”的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全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中央、省委、市委交给离石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和解决好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召开专门会议,学习贯彻组织传达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要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问题。要迅速成立全区宣讲团,由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书记、常委部门、政府主要部门的负责同志、抽调专人组成,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全覆盖。要对区管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宣传、教育、政法、统战等部门,举办好分层次、分类型的培训班,全面系统地掌握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好国家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十三个方向。
      会议强调,要在当前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好五年度工作任务。各分管领导要尽快组织专门会议,对省市各项考核任务的部门指标完成、改革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汇总梳理,确保年内完成。要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软弱涣散党支部治理整顿、社区建设、教育等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完成情况,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提出思路、拿出举措。要谋划好“十四五”及明年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拿出做什么、怎么做的可研论证,严格按制度报批程序实施。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区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记者 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