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吕梁市召开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11-30 09:54: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贾支渝 郭宇晖 冯帅摄)11月27日,吕梁市召开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新闻发布会。近30家媒体单位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吕梁公安交警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再次推出3项业务网上办、4类业务异地办和5项服务便捷办共计12项便民利企新措施。
     据介绍,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已于11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其中,摩托车驾驶证可全国“一证通考”,摩托车转籍可异地通办,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可全省通办,二手车出口临牌可异地通办;扩大了私家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了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范围,简化了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办牌办证条件程序;道路运输企业信息、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均可通过互联网进行查询核验。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新措施顺利启动、精准落地,已制定配套制度规范,组织信息系统升级,部署各县级公安交管部门做好实施准备,并将加强督查督办,狠抓改革落实,保证改革取得惠民利企的实效,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
     当天新闻发布会上,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人员就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向媒体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交通流量快速回升,交通事故明显反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交管部门的重点任务,“减量控大”无疑是检验公安交管部门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全市各级交警、辅警紧紧牵住事故“牛鼻子”,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大力实施智慧交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和交通安全执法文明“八大提升工程”,事故预防工作由被动变主动、由应对到驾驭,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大幅度下降的预期目标, 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1至10月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980起、下降25.2%;死亡人数同比减少60人、下降16.44%,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