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吕梁市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召开
2020-06-18 09:53:45 来源:吕梁日报
      6月17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四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农贸海鲜市场食品安全排查与监督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供应、学校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伟作具体安排。市领导张广勇、李安林、任磊等出席会议。
      李正印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第四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吕梁实际,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要绝不松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高度戒备,落实战时机制,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出现新燃点。
      二要盯住重点,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吕人员,加强排查检测,落实隔离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紧盯农贸海鲜市场、冷链物流、快递行业等重点领域。紧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来吕重点通道。要规范落实医院、学校、特殊场所等重点人群的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健康安全。要加强重点能力建设,确保6月底前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部建成。疾控部门要加强指导,提升各级核酸检测能力。要着力解决厌战情绪、松懈思想等重点问题,坚决克服麻痹大意,高度重视潜在隐患,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三要落实法人责任,规范实行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认真落实“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进一步压实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各法人单位责任。要从市县党政一把手做起,从各级党政机关做起,把严的要求传导下去,把防控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四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全面小康收官之年,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意识,以“三查一考”为契机,把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和提升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投资任务圆满完成。要大力推进开发区建设,不折不扣抓好省常态化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扎实推进开发区各项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落实,争取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在农贸海鲜市场、流通领域出现疫情新隐患、引发新燃点。要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加大服务力度,把扩大内需、维护市场稳定工作做好。要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通过对劳动力培训持证,促进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市直各类中专学校要一校联系一县,将培训持证工作下沉到县、到乡镇、到重点村,结合农民实际需求,结合产业发展需要,精准设置培训专业。各相关部门要在重视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支持、指导培训机构拓宽培训领域,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爱国卫生运动、市场监管等常态化开展的制度。要总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长期坚持。要建立灵敏反应、多点触发的应对机制,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立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把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做到排查到位、检查到位、隔离到位、检验到位。要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加强管理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开发区建设力度,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记者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冯亚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