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岚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30 10:14:15 来源:岚县新闻

       4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岚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岚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岚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书记高奇英,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刘瑞峰,政协副主席郭玉珍、张艳萍、贾春魁、王中杰在主席台前就坐。
      县委副书记燕明星、王五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委常委秦峰、李雪峰、马金彪、刘文胜、李铁珍、段永义,驻岚县市政协委员及乡镇专职委员应邀列席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岚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岚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岚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岚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高奇英在闭幕大会讲话中指出,政协第九届岚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共谋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全县工作以及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彰显了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展示了胸怀全局、履职为民的良好形象。
       县委书记高奇英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岚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县委书记高奇英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岚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岚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共识,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县委的决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坚持党建统领,把县委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领和影响带动全体委员履好职、尽好责。二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要聚焦中心任务建言献策,把精力更多地放到事关岚县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考上来,把关注焦点更多地放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决胜高质量脱贫等大事,积极投身决战完胜脱贫攻坚、高质量转型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建言献策。要发挥联系广泛独特优势,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完善联络制度,搭建联络平台,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争取更为强大的力量支持。要牢记为民初心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强化跟踪督查,提高监督实效,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三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要加强政协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完善政治协商的内容形式和制度机制,发挥好政协组织协商平台作用,全面加强政协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和政协界别建设,探索政协履职的思路、方法。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协商民主的新任务、服务大局的新要求、履职方式的新变化,主动投入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社会治理第一线,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到关键处。
 

 
      政协主席刘瑞峰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岚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一要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与党政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发力。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二要凝心聚力增进各方共识。要积极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丰富协商手段、拓宽协商渠道、健全协商格局,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加强同各界人士、各界群众的联系联络,在共同政治基础上兼容并蓄,在共同理想目标下求同存异,形成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推动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三要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履职实效。要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这三篇省委交给政协的“命题作文”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作为一以贯之的长期任务,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形成一批符合岚县发展实际,具有政策性、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决策咨询建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县委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当好岚县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强化质量理念,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政协报道组)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