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吕梁市集中轮训班开班 李正印作辅导报告
2019-12-17 15:57:25 来源:吕梁日报
    
图说市委书记李正印为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作开班辅导报告。 记者 刘亮亮 摄
      12月16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李正印作开班辅导报告。他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制度自信,切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吕梁落到实处,推进制度优势全面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正印在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课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正印指出,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显著优势。《决定》在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发展成就、本质特征的基础上,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必须倍加珍惜。要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根植中国深厚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
      李正印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特别要深刻体悟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是“中国之治”的决定性因素,“两个维护”是“中国之制”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正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吕梁全面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坚决贯彻执行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的改革,运用好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金字招牌”,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开发区、国企国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人才体制机制、“放管服效”等重大改革,打造更多吕梁改革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高质量完成好临县、兴县、石楼3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着力打造吕梁创新生态,坚持一手抓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推进重点转型项目建设,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实施“七个一批”“六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落实,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聚焦解决“八不”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净化吕梁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三基建设”,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质量和水平。当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全年收官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工作“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整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保障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紧紧把握住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谋划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特别是要对标对表,谋划抓好脱贫攻坚“交总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件大事,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吕梁人民和全省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市领导郝月生、秦书义、李建国、李小明、梁志勇、乔晓峰等出席开班式。(记者 李雅萍 罗丽)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