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离石区委出台《全面从严治党谈心谈话制度》
2019-12-09 10:26:43 来源:今日离石
       日前,离石区委出台了《离石区全面从严治党谈心谈话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旨在深入落实党内谈心谈话制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形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
      《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善做思想工作的政治优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制度》规定了谈心谈话应当遵循的原则,明确了谈话对象和范围,细化谈话内容和方式,除要求各级党组织发现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外,还明确了八种必须谈的情形,即:职务有调整变化的、有不良反映的、履职不到位的、被上级通报批评的、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情绪出现波动的、精神萎靡的,以及党员、干部之间存在矛盾纠纷或重大意见分歧的必须进行谈话。
      《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监督责任,各级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制度》,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把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党员、关心党员、爱护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通过经常性、多层次谈心谈话,达到及时提醒、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离石落地生根。(记者 刘彦军)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