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离石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2019-11-25 10:29:37 来源:今日离石
图说离石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梁美丽 摄
      11月21日,中共离石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军、宋志江、刘晓勤、白鹤、李晓钦、王月亮、张瑞春、王琳、景喜旺、王喜祥、李虎平、李源春、白志荣、杨中宁、李宾参加或列席会议,中心组学习成员单位、相关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宗教工作督查对呼和浩特市委、三亚市委、宝鸡市委问责情况的通报》,《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把“放管服”变“管卡压”甘肃省人社厅被问责》。研究讨论了《离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补选第六届人大代表有关事宜;《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吕梁市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整改方案》(讨论稿)和《离石区委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吕梁市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讨论稿);关于调整离石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事宜和《离石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讨论稿);《吕梁市离石区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离石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就其他重要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事宜工作力度;领导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工作任务,履行好成员单位义务责任,坚决制止违法行为发生;加强城乡结合部及边远乡村宗教法律法规宣讲力度、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宗教工作。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宣传发动;时刻紧盯黑恶势力隐蔽性和复杂性特点;形成人大、政协、司法、公安、法检、纪检等多部门联动跟进的依法治国、依法治区强大攻势,完成好中央、省、市任务部署和广大群众安全期盼。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引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扣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力度再加大、方法再多样、办法再精准,举一反三落实好整改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深挖根治要求,打伞断血;继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沿着法治轨道向前推进;纪检部门要提前介入,深入了解相关案件涉黑恶的具体情况,打掉保护伞;坚持目标导向,抓住工作两头,按照扫黑除恶工作布局,加大力度彻查彻办。三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总结了解全区扫黑除恶工作特点和群众的具体关切期盼,真正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况有哪些,在案件的侦办上取得更好的成效。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在制度建设上、在社会建设上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认识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在取得扫黑除恶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创造好市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要学习再深入、思想再提高、行动再出发,进一步加快依法治区进程,回报全区群众。
      要认真领会《把“放管服”变“管卡压”甘肃省人社厅被问责》问责深意,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加快全区“放管服效”改革步伐,创造好市区优良营商环境,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区委办公室要对问责情况转发各单位进行警示学习,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成效,为全区发展提供好动力支撑,全面完成好“放管服效”改革任务。
      要按照市委安排,结合全区实际,提高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吕梁市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的政治认识,出台好落实方案;端正态度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对其他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完善。要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工作作风。要落实好相关档案保存工作。
      要按照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离石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力度。一是坚决树立2020年脱贫攻坚“交总账、总交账”政治意识。做到责任不折扣、态度不松懈、思想不动摇、工作回头看,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脱贫攻坚领导组领导和各专项扶贫牵头部门,要用全局观念,统筹工作常抓不懈,坚决避免一抓一放、忽冷忽热的情况发生。二是组织、纪检部门要密切关注脱贫攻坚中的干部作风。关注各类扶贫领域发生的案件线索,查处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一旦发现问题,成立专案组进行查办处理。三是深度对接好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巡视、检查、审计和市际、省际对调检查工作。发扬好关键时刻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厌战情绪和侥幸过关心理。四是严格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管理工作,落实好报备批准制度。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对新闻宣传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媒体融合建设部署。细化《离石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和《推进离石区融媒体中心改革方案》,完成离石融媒体中心挂牌工作。要坚持党管媒体,讲好离石故事,传播离石声音。(记者 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