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离石田家会街道办“五个聚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21 17:16:22 来源: 吕梁日报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离石区田家会街道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突出五个聚焦,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站位重部署。该街道办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14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成立1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和15个指导小组指导各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聚焦思想重学习。该街道办采用个人自主学、集中交流学、专题党课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了理论基础。期间,该街道组织机关党员、村两委主干赴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寻访晋绥大地、感悟初心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初心使命。同时,针对各村党员的不同情况,在全街道推行互助学习小组学习法,通过成立微宣讲队,组成互助学习组、一对一学习组、微信学习组等方式,做到学习不留死角,教育不落一人。各村结合实际开展党员亮身份、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在行动。
      聚焦难点重调研。该街道办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采取座谈交流、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包联贫困村及插花贫困村进行蹲点调研,深入农村生产一线或机关各站所,发放调查问卷500份,征求意见表50份,围绕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摸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方面问题,形成调研报告11篇,为发现问题、找准短板、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聚焦氛围重宣传。该街道办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宣传手段和宣传媒体,悬挂横幅30余条,制作专题宣传栏40余处,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对主题教育内容的了解、认识和掌握,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促使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聚焦问题重整改。该街道办紧盯专项整治重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梳理,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的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通过整改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在效果。在检视问题中,该街道办领导班子梳理出问题11类9条,正在整改并将长期坚持,班子成员12人共梳理出问题11类71条,正在整改并将长期坚持。 (记者 张美艳)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