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吕梁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2019-11-20 10:47:58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吕梁。冬日的寒冷,抵挡不了与会人员聆听报告的热情,在吕梁宾馆锦绣厅内,280余名干部、理论工作者、教师、学生,或凝神聆听,或奋笔疾书,生怕错过其中的精彩观点。同时,宣讲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将这场报告辐射到吕梁13个县(市、区)的分会场,通过这些分会场传向吕梁大地的各个角落。
      上午九时,宣讲报告会准时开始。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平同志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让大家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很多听众仍觉得意犹未尽,不少人走上讲台,面对面地与赵建平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市委讲师团青年理论工作者高利芳问道:“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十三个显著优势,我想问,最大优势和显著优势之间的关系是什么?”赵建平回答:“我们在十三个优势当中,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优势放在了首位,它起着统领的作用。没有这个最大优势,其他的显著优势很难发挥出来,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集中领导、统一领导这个统领发挥好,其他十二个优势才能完整地、充分地体现出来。”
      围绕现场干部提出的“中青年一代肩负着怎样的使命和任务?”赵建平说:“总书记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如今,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而青年一代的你们,既是这个过程的参与者,同时也是成果享受者。实现社会主义强国,这正是你们这代人的使命和任务,所以,青年一代必须好好学习,为建设美丽富强民主文明的强国贡献你们的力量。”在这样的交流中、热议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宣讲报告会带来的不只是深度的思考,更是具体的实践指导,激发出的是真抓实干的空前热情——
      “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华强表示,在下一步市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讲准、讲全、讲活,特别是要结合实际,讲好“中国之治”的吕梁故事,让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吕梁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刘保平则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尽快在吕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吕梁体校校长李凯民说:“听了赵建平同志的宣讲,更加坚定了我对党忠诚的政治自信,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我们要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强化站位意识,坚持走在前列;强化管党意识,坚持严在前列。”
      听完报告后,吕梁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贺晓娟觉得非常“解渴”。她认为,这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通俗易懂,又紧贴实际。“我们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对全会公报进行集中学习和深入讨论,力求把全会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堂上‘热’起来,在大学校园中‘火’起来。”贺晓娟说。
      同行的吕梁学院学生小李说,为了聆听这场报告会,她早早地就做了“功课”,细细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原文,勾画了重点,梳理了笔记。“我十分期待这场宣讲,宣讲的内容深邃、精辟、生动,是平时从书本上学不到的,收获非常大。我全程认真地做了笔记,准备回去后深入揣摩领会。”(记者 阮兴时)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