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吕梁各县(市、区)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9-11-15 15:46:25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11日,我市各县(市、区)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离石区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中心组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优势,深刻理解“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问题。迅速组织好全区科级干部、各级党组织、非公党组织、新社会阶层、市管干部的全员培训工作。成立全区宣讲团,抽调专人,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全覆盖。
      临县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系统地学,理解透重大政治理论问题,把握好重大方针原则,搞清楚重大目标任务。要把宣传教育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结合进村入户帮扶,深入开展宣讲工作,将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一并带到农村、带给群众,迅速在全县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明确责任,从11月11日起至12月31日,冲刺50天,全力开展确保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等“十大”攻坚达标行动,着力攻克贫困户安全饮水、农村危房改造特殊村、村级卫生室达标建设等30个“堡垒”。
      孝义市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市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以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主题主线,从严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没有达到要求的要及时查漏补缺;要抓紧抓实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转化、专项整治整改等,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统筹谋划、全面落实,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抢时间、抓重点、求实效,加压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间、高质量完成。
      方山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在方山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强弱项、补短板,集中力量抓好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交口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委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守底线、勇攀高峰,守正创新、开拓进取,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务实干劲统一到县委“四大战略”“四篇文章”上来,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交口新篇章。
      兴县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恒心韧劲,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兴县发展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好执行制度的表率,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从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结合实际,对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重要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的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面推动兴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柳林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在企业、机关、农村、社区、军营、网络,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把制度的执行与柳林实际有机结合,重点在深化改革、能源革命、经济转型、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实行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在制度的轨道上发展。
      石楼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提得更高,把脱贫攻坚抓得更紧,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交城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要聚焦全年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深入实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持续推动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交城落地生根。宣传部门要遴选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深讲透,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贯彻早见成效。
      汾阳市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上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各方面的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六项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带动全社会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充分发挥好制度保障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作用,为汾阳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崛起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文水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务实作风,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制定学习培训计划,进行专题学习,以各党支部为主对全体党员进行传达学习,实现全覆盖。要借助媒体宣传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在全社会迅速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抓好学用结合,通过举办学习班、培训班等形式,分批分期进行系统培训。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正推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更加注重制度的执行,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合规发展,依法行政,确保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岚县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坚持领导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丰富多样学,通过专题讲座、学习座谈会、“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研学。要深入宣讲学,县委将派出宣讲团分赴各乡镇、各系统进行宣讲,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企业、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也要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学习实践活动。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及时报道学习贯彻情况,交流基层学习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理论联系学,结合本乡镇、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阳县委在学习传达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务实作风,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协调,确保取得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时间盘点,认真对账自查,找差距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臧媛慧 郭晓星 段晓琴 王永和 刘生锋 杜凤英 李勤 陈钰 霍耶朋 郭晋 郝健 武添鑫 梁海珍 王卫华 朱宏凯)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