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为基层解难题 为群众办实事
2019-11-14 10:52:39 来源:吕梁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困难,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谈到“三服务”的进展和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说。
      张建国介绍,针对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临县县委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目前正在制定整改推进举措。围绕问题整改,全县303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到目前为止共收集各类问题723个,立说立行解决297条,办实事289件。同时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报告,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期盼,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俺们村吃上自来水了!”9月30日,家住临县石白头乡前曹底村63岁的贫困户康香兰拧开水龙头高兴地说。随着56户村民家自来水的缓缓流入,该村水桶挑水的历史在这一天彻底结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县水利局为解决该村的“吃水难”问题,因地施策,倒排工期,经过1个半月的奋战,终于给村子接上了自来水。康香兰笑呵呵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员干部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让我们的生活跟自来水一样甜!”
      用真心服务群众、用行动践行初心。面对今年脱贫摘帽的艰巨任务,临县将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实践载体进行安排部署。张建国说,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之后,临县迅速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将脱贫攻坚作为实践载体,将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贯穿始终;9月12日,召开全县主题教育部署会议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安排,印发了“1+4”工作方案,工作方案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坚持出实招、出真招,强基础、强作风,重实效、重实绩,实实在在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在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方面,临县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村级卫生室等进度较慢、影响如期脱贫摘帽这一突出问题,临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现场会议,县级包乡镇领导进村入户实地督查。特别是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行“两班轮岗、昼夜施工、交叉施工、边建边验”等超常规措施。目前,易地扶贫搬迁方面,7个集中安置点、5个回购安置点主体已全部竣工。其中, 5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分房到户。剩余安置点已具备入住条件,预计于11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加强上下联动、深化整改落实,真刀真枪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同时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的成绩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确保临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张建国最后表示。(记者 刘子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