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三论贯彻落实吕梁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09-16 16:55:11 来源:吕梁日报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打基础、管长远的长远之举和固本之策,须臾不可放松。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就基层党建做出重要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引深‘三基建设’,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这是总部署,也是动员令,更是施工图,充分体现了市委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体现了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抓工作从严、从细、从实、从常的一贯作风,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采取切实措施抓好落实,切实推动基层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我们的一切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最终要靠基层组织贯彻落实,我们迈出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实现的每一个目标,都与市委高度重视自身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党建是分不开的。近年来,我市在基层党建上下足了功夫、用尽了力量,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达到28.97亿元,动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993个,坚持整顿、规范、创建并举,制定完善“一目录一流程三手册”,实施“大培训”战略举措,基层基础得到了新的提升。也正因为我们始终围绕坚强基层党建着力用劲,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才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的执政基础才越发坚如磐石,我们的各项工作才日益勃勃向上。
      成绩给我们启示,更坚定我们的信心。下一步,我们抓基层党建力度不能减、节奏不能变、标准不能低、尺度不能松,必须做到管党治党对象全覆盖、主体全动员、责任无死角,以更加强有力的决心和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要全面压实基层工作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发挥好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基层工作专题例会制度和健全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针对不同领域的不用特点,加强分类指导,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要严格落实基层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基层落实好转型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改进为民服务方式、强化党建引领“四项重点任务”,聚焦落实转型发展任务,聚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聚焦改进为民服务方式,聚焦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要有效激发基层干事创业动力。要突出重视基层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在责任考核、提拔使用、评优定先、人员待遇等方面向基层一线倾斜,给一线党员干部吃定心丸,让他们真正感觉到有目标、有奔头、有干劲。要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突出政治能力提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专业化培训,最大限度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要持续深化基层正风肃纪反腐。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基层“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畅通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执法和办事服务、集体“三资”管理、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扶贫资金项目政策落实、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三基建设”战略摆位,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精神,从最突出的问题治起,从最紧迫的任务抓起,一步一个脚印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