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离石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9-11-15 10:49:13 来源:今日离石
      11月11日,离石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进行安排部署。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委副书记宋志江,区政府副区长白志荣作工作讲话。区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及其他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区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就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脱贫攻坚总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全面完成好当前全区脱贫攻坚任务,思想上要警醒、作风要严起来、工作要再压实,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拿出精气神、跑在最前列,打好打胜漂亮的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检视好全区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立即部署好各项脱贫攻坚任务,承担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帮扶责任。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谋划。拿出脱贫迎检的详细工作方案,细化好工作流程;充分发挥领导组和指挥部作用;组织开展好迎检工作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完成迎检工作任务。要加大追踪问效和执纪问责。优先使用好脱贫攻坚中工作任务完成出色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要亲力亲为埋头苦干,全面完成好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打好打胜全区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分析问题、找准原因、整改问题。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极少数思想麻痹、态度松懈、制度执行不畅现象。要思想到位加大工作力度,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脱贫攻坚领导组和各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发挥机制优势,发挥2个脱贫攻坚职能小组、19个脱贫攻坚专项小组作用,完成好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问题,树立交总账意识。全面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效考核、村退出13条标准、区摘帽14条标准,按照四不摘、三落实要求,交好全区脱贫攻坚答卷。(记者 王卫华)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