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郝月生到石楼扶贫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13 10:25:54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副主任刘凯、秘书长刘雁斌等到扶贫点石楼县灵泉镇马村、西卫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石楼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两个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村支“两委”干部进行座谈。
      郝月生在认真听取了马村、西卫两个村脱贫工作的汇报后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抽调精兵强将到石楼县扶贫点担任驻村工作队长,村支“两委”办公场所等公共设施面貌发生大改善,石楼县的脱贫工作在全省考评中获得了较好的评估,是驻村工作队及当地干部群众努力工作的结果。从现在开始,要更加努力工作,发挥好扶贫资金的作用,为明年接受脱贫摘帽和全面达小康等方面的验收工作奠定基础。
      郝月生强调,要使扶贫工作能够经得起明年的验收,任务还很重。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意义,把握好精神实质,突出宣传好内容,做好制度表率,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之后还要动态回头看,发展好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做好群众工作,增强群众满意度。
      刘凯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及当地干部要深刻领会郝月生主任的讲话精神,贯彻到脱贫攻坚的实际工作中,用过硬的工作作风加油鼓劲,迎接明年脱贫工作验收的大考,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随后,郝月生一行到贫困户张有柱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询问他脱贫增收情况。得知他通过扶贫贷款发展养羊产业,去年增收5万多元时,郝月生非常高兴,叮嘱随行的当地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帮助他扩大规模,借鉴成功经验,发展品牌产业,进一步促进增收脱贫。(实习记者 王卫斌)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