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离石区田家会街道真抓实干出新彩
2019-09-12 11:38:06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以来,离石区田家会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推进重点工作为抓手,真抓实干,力求全街道工作出新彩。
      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该街道始终坚持落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把党的建设摆首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三基建设”,以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有力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半年中心组共学习17次、征集意见建议22条。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通过干部集中轮训、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为街道各项工作的推进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社会各项事业得到“新改善”。一是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上半年,街道安监站对辖区内企业安全隐患逐个排查,进一步强化对15个行政村的属地管理。截至7月15日前,累计出动检查58厂次,共查出隐患10条,当场责令改正9条,限期整改1条,其中检查(抽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3家,企业自查隐患17条,同时加大对非法、违法采(制)沙(石)点的打击力度,给街道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二是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事业。积极进行低保复核,新增低保42户73人,临时救助款131900元,发放救灾款47000元,发放救灾物资被褥260套,棉衣裤60套,大衣240件;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人数276人,参保率100%;吕梁山护工免费职业培训25人;街道人武工作前期兵役动员、宣传、登记有序展开,适龄青年登记率达100%;三是稳步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完善各村“两会一队”综治机构,所辖15个村全部明确治保会、民调会人员并组建了至少5人以上治安巡逻队,为维护农村稳定提供了保障;“枫桥经验”学习推广5个示范村正在建设中,届时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得到健全、规范和提升。
      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对界峁和木问两个贫困村,其余12个为非贫困村的贫困规模进行动态调整,截至2019年6月,已脱贫241户535人。针对现行标准下剩余的7户14名贫困人口制定相关的脱贫、教育、健康等到户到人政策,确保实现脱贫退出。同时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功能并重,提升脱贫户自我发展潜能,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政策,持续发力,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张晋晋)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